言言言

初夏

初夏周诗雨视角版

王奕视角版 


  

  

  周诗雨有个秘密,谁也不知道。

  


  

  粥粥从小就有个大梦想,站在聚光灯最中间的位置,站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不出意外,她实现了这个目标。

  

  一天的拍摄结束,工作人员一边搬运设备一边同周诗雨打着招呼道:“周姐辛苦了,果然娱乐圈这碗饭不是谁都能分一杯羹的,像周姐生得这般好又如此有天赋,天生就应该是这块料。”

  

   周诗雨嘴上应付了几句,心里却没有任何波澜。相同的话她听得多了,这些人又哪能知道她背后付出的努力呢。

  

  不过她现在的注意力不在这上头,因为她刚拿到手机就发现小号的特别关心发了一条微博,点进去一看发现是几张美食的照片。

  

  凭借着周诗雨敏锐的观察力发现了这些照片拍摄者的对面坐着的是一个面容姣好的美女,只要有她出镜的照片里她都是笑得甜甜地看向镜头。

  

  破折号是周诗雨的知名站姐,产出过很多神图,粉丝们根据她的微博ID都叫她为一一。周诗雨的活动她几乎都在现场,由于相貌出众,因此也圈了一波粉丝,纷纷喊着要送一一出道,并开始考古破折号以往的微博,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破折号点赞的有条微博是“爱上侄女怎么办”。于是破折号竟是les这件事在周诗雨饭圈流传开来,破折号本人也从没出来澄清过,大家就都认为这是默认的表现,就时常在破折号更新的时候评论道“粥粥一如既往的好美,老公一如既往地会拍。但老公能不能看看我,别眼里只有粥粥啦!”不过这些评论破折号是从不会回复的,这高冷的人设又狠狠拿捏了一群粉丝的心,但没办法,破折号眼里还是只有周诗雨。

  

  或许以前只有粥粥,以后可不一定了,周诗雨酸溜溜地想。

  

  看着眼前的几张照片,也不知道那人是望着镜头笑还是望着举着镜头的人笑。想到这里周诗雨愤愤评论道:“看上去一点也不好吃。”

  

  评论完了还不解气,点进破折号创建的周诗雨粉丝群就想退掉,这群聊她平时几乎不打开,加进去也只是因为这是破折号建的,平时偶尔能看到破折号在里面发消息。既然她都有对象了那留着也没什么意义了,粥粥委屈ing

  

  刚想退掉就发现破折号在里面发了条消息,周诗雨的手顿了一下,缓缓翻着聊天记录。

  

  

   一一得一:一一发的微博你们有看到吗,有个大美女诶。

  

  周六不如周诗雨:看到了,我的评价是天生一对。

  

  一碗粥:不行,达咩,说好的一一眼里只有粥粥呢,我的ID说明一切。

  

  早餐先喝一碗粥:楼上我两ID好像,但能不能少磕奇怪CP。

  

  一碗粥:楼上刺痛我了,信不信我速速写十篇一碗粥的CP文发你私信里。

  

   早餐先喝一碗粥:在线等,挺急的。

  

   一碗粥:果然你就是来骗文的吧,可恶啊。

  

   破折号:照片里是姐姐。

  

   破折号发了这条后就再也没冒过泡了,只剩下一群粉丝进行遐想。

  

  看到这条消息周诗雨打消要退群的想法,正在沉思时突然收到破折号发了一条私信。

  

  破折号:请问一下项链是别人送的。

  

    周诗雨当然知道她指的是什么项链,她的小号几乎不发微博,唯二两条其中之一就是那条项链,大概是她点进自己的微博看到了。

  

    这条项链对周诗雨自然意义非凡,不过这呆瓜肯定猜不到这条项链就是她送给自己的。

  

   周诗雨开始思考要怎么回,打了半天字又都删除了,最后还是默默地发了一句模棱两可的回复。

  

  网友小小粥:嗯,很重要的人送的。

  

   没想到那边半天不回复,周诗雨瞬间又来气了。她揣摩着破折号的想法,饭圈现充现象很正常,她也知道粉丝脱粉很正常,只希望在粉丝喜欢她的时候能给她们带来快乐,至于之后爬墙或者怎样都是常事,但破折号对她来说不一样,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最后周诗雨还是按耐不住地又主动发了条私信过去:

  

  网友小小粥:你还喜欢周诗雨吗

  

  周诗雨还是想搞清破折号的想法,想搞清她还喜欢自己吗,更想搞清楚她对自己又是怎么样的喜欢呢。是喜欢那个四年前帮她找到money的姐姐,还是喜欢如今站在聚光灯下的大明星,亦或是,单纯的喜欢周诗雨呢。

  

   想到这,周诗雨又发了一条私信过去:

  

  网友小小粥:我已经很久没在她的线下活动和接机的时候看到你了!

  

  破折号:你怎么知道,看你微博不是周诗雨站姐啊。

  

  对方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这种行为在周诗雨眼里看来就是逃避,逃避回答是否还喜欢周诗雨。

  

  理论上来说周诗雨并不是缺爱的人,所以不应该缺乏安全感。但这只是理论上,放在王奕身上并不成立,因为王奕在周诗雨心里不一样,她是周诗雨在黑暗中抓住的一束光。

  

  她永远记得三年前看到自己处女作被剪得稀碎时发出的抗议淹没在现实里。那时她站在见面会现场,底下的粉丝熙熙攘攘,却都不是为她而来,抽中上台与她互动的粉丝把她晾在一边,满眼都是那部剧的女主演。她也曾试图询问导演为什么她辛苦拍摄的镜头一剪没,导演只是笑笑对她说:“因为现在的你没流量更没资本。” 她也曾愤愤质问女主演为什么要买她的黑热搜去捧自己,女主演也只是轻蔑一笑地回答说:“娱乐圈就是这样呀,我是鲜花,你是绿叶。”

  

   见面会结束后的饭局她没参加,浑浑噩噩地走出酒店,晚风轻抚着她的脸。外面粉丝很多,举着各种各样的灯牌,看到是她出来后嘘声一片,她知道这是因为女主演买的那个黑热搜导致的,现在大多对她骂声一片。她眼睛有点红,不是想哭,大概是因为晚风刮得她有点疼。突然眼前有人给她递来了一条项链,周诗雨认得那个符号,那是无限的意思。她怔怔地抬起头,一眼就认出了面前的人是那只可爱猫咪的主人,是那个可爱的小妹妹。

  

  她只是轻轻地问了句:“你是我的粉丝吗?”

  

  面前的人坚定地回答到:“是,一直都是。”接着又补了一句道:“没关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周诗雨没有回答,默默地接过了那条项链,只是眼眶更红了。

  

  那天她回家后就把那条意为无限的爱的项链发在了小号上,又在大号上转发了见面会的宣传。评论很少,大抵都是恶评,但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条来自破折号的评论。

  

  破折号:要开心。

  

  她点进破折号的主页,内容不多,发的很多都是关于猫咪,是那只名为money的猫咪,还是像一年前那么可爱,跟她主人一样。从那以后周诗雨的每条微博底下都有来自破折号的评论,从她只有几千粉丝的时候,到她拥有几千万粉丝的时候,内容都是要开心。后来的粉丝们都不懂为什么一直都是这个内容,只有周诗雨懂,大抵是那晚她通红的眼睛戳中了王奕的心,大抵是那晚月色很美风很温柔。

  

  想到这,周诗雨气鼓鼓地发了一句:

  

  网友小小粥:讨厌死了你!

  

  骗子,大骗子,说好的一直都在,说好的一直陪我。哼哼,进黑名单躺尸去吧。

  

  不到五分钟周诗雨又反悔了。不行,还是得搞清楚她变心的原因。

  

  网友小小粥:你为什么不喜欢周诗雨了。

  

  破折号:……

  

   网友小小粥:讨厌死了你!

  

   好哇,这是直接默认不反驳了吗,可恶!果然还是该拉黑!

  

   ……不喜欢我还能喜欢谁嘛,要不再问问。

  

   网友小小粥:那你现在喜欢谁?

  

  破折号:周诗雨,一直都是周诗雨,可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真的吗?我不信。周诗雨此时想去粉丝群找找共鸣。

  

  网友小小粥:你们有没有觉得一一最近想爬墙呀?

  

  一碗粥:大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是假的一碗粥都得是真的,一一怎么可能变心。

  

  早餐先喝一碗粥:呵呵,这个小小粥怕不是对家派来带节奏的吧。

  

  一一得一:@破折号 有人说你和粥粥be了,这能忍?

  

  早八就该千刀万剐:@破折号 有人说你和粥粥be了,这能忍?

  

  螺蛳粉加双倍酸笋:@破折号 有人说你和粥粥be了,这能忍?

  

  粥粥脑婆康康我:@破折号 有人说你和粥粥be了,这能忍?

 

   ……

  

  OK,fine。周诗雨知道王奕一般不会看群消息,刚刚那条解释估计就是纯属碰巧,于是又点开私信回复破折号。

 

   网友小小粥:下周的新剧发布会你会去吗?

  

  网友小小粥:你不会是没票吧。

 

   周诗雨觉得自己很善解人意,帮她解决掉顾虑她肯定就会来了吧。

  

  网友小小粥:三天后中午十二点,嘉兴路267号,在那等我,我到时把票给你。

  

  破折号:好

  

  果然是因为没票才不来吗,那不早说!害得我心塞好几天!周诗雨如是想。

 

  

   【三天后】

  

  一大早就赶着把广告宣传拍摄完了,但还是晚了点,周诗雨紧赶慢赶终于到了约定地点。看到好久不见的某人周诗雨简直对她又爱又恨,当然这完全是口嫌体直,周诗雨此刻只想冲上去狠狠质问她为什么消失那么久然后像四年前那样揉揉她小狗一样的脑袋。偶像和粉丝的身份确实给她们之间带来了太多束缚,但她现在想打破这层束缚。

  

  当周诗雨避开行人走到王奕面前时,对方还是傻愣愣地站着看着她,果然还是一样的呆瓜。

 

   周诗雨无奈叹气拉起她说道:“跟我走。”

  

  显然王奕已经听出了她的声音,从大脑放空到不可置信,一直到咖啡厅坐下都是一脸懵地看着周诗雨。

  

  看到这周诗雨笑出了声,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道:“回神啦笨蛋。”

  

  王奕的脸不可察觉的红了,心跳扑通扑通。看到她这反应,周诗雨提起的心放下了。跟以前每次见面的时候一样,别人看着王奕都觉得她高冷,只有周诗雨知道这臭屁小孩内心的慌乱,那从头到尾在周诗雨身上移不开的眼神和微微泛红的耳垂早就暴露了她内心的兵荒马乱,果然她还是喜欢自己的吧。

 

   等到咖啡上来以后王奕轻轻抿了一口才算回神。周诗雨慢慢地从包里掏出一张票递到她面前,语气里不自觉地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说道:“你已经很久没来看我了,我以为你移情别恋了。”

 

   王奕轻咳了一声,稳住了人设道:“三周零五天不算很久。”

  

  看着王奕通红的耳垂,周诗雨调侃道:“噢,是吗?我还以为有人想我了。”

  

  “那确实。”

  

  这下不仅耳垂通红连脸也通红啦,王奕小朋友的心思快要藏不住啦,周诗雨噗嗤地笑出了声。

 

   看着桌上的票周诗雨正经地问道:“那你下周六会来看我吗?我想要见到你。”

  

  看着周诗雨亮亮的眼睛,王奕轻声而又坚定地回答道:“会。”只要你想,任何时候,我都会去见你。但这句王奕没有说出口,臭屁小王选择把承诺压心底。

  

  最后周诗雨的咖啡没喝几口就又去赶下一个通告了,本来王奕坚持想送她过去,但周诗雨笑笑对她说道:“没事,等你以后有身份送的时候再送我也不迟。”

  

  听到这句话王奕也不懂周诗雨的意思,思考了半天什么叫有身份送也没想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

 

   周诗雨到片场后回想着刚刚的对话轻笑了一下,拿起手机又开始翻破折号的微博。


    助理在旁边凌乱着,不对劲,很不对劲,这满脸的春心荡漾是几回事啊,怎么翻手机翻着翻着脸就红了啊,老板不会谈恋爱了吧,可恶,又得提前想好公关文案了。

  

  发布会如约而至,今年的夏天比以往的更加炎热。

 

   周诗雨提起裙摆一步一步上台,望向底下的粉丝,跟三年前不同,这次的粉丝尖叫声更加热烈,但周诗雨知道,他们都是为自己而来。

 

   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了王奕,王奕的镜头还是只对向了她,一如以往。


    在发布会最后的最后,周诗雨拿起来话筒,对着镜头开始慢慢开口道:“曾经我或遇到挫折,或遇到不公,但我最终遇到一个人,她就像道光照亮我的世界,我很感谢她陪我至今。然后我想对她说,要一直陪在我身边哦。”

 

   粉丝抓马了,想着空瓶文案。助理凌乱了,想着公关文案。记者兴奋了,想着头条文案。只剩周诗雨心中平静下来,看着人群里那个独一无二的人,拿起手机发了条私信过去。

  网友小小粥:老地方见。

 

   夏日炎炎,当王奕赶到周诗雨面前时已经满头大汗,周诗雨拿起纸巾给她擦了擦汗,小声地说道:“王奕,我想许个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周诗雨有个秘密,谁也不知道。在四年前她第一次见到那个小妹妹的时候,她觉得这个妹妹好可爱,想逗逗她。在她三年前那晚看到拿着项链的那个小粉丝时,内心就泛起了波澜。在她无数个失眠的夜晚看到破折号的评论时,她就想抓住这道光。在她今天再次见到王奕时,她就知道她拥有了独一无二,眼里只有她的王奕。

  

(ps:番外随缘更新)

评论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