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

初夏

   

站姐一×大明星粥




   夏日连空气都是燥热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贴着后背,此时的王奕只觉得烦躁不安。
   
   看了看时间现在是十二点十七分,距离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十七分钟,为什么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时间倒回三天前。
   
   王奕作为周诗雨知名大粉,微博除了周诗雨鲜少会分享自己的日常。
   
   那天她发了一组聚餐的照片,但是评论区出现了一句不合时宜的ky 

     “网友小小粥:看上去一点也不好吃”
  
    一般王奕遇到这种人会无视拉黑一条龙,可当王奕点进这小小粥的主页以后,发现她最近一条微博是在两年前,发的是一轮弯月,配文是今晚月色真美。往下翻更早的一条微博是三年前发的一张图,那是一条项链。
 
     这条项链对别人来说再普通不过,但对王奕来说不一样,那是她三年前送给周诗雨的礼物,庆祝她第一部剧收官。尽管周诗雨在里面仅有十三分五十八秒的镜头。
  
    看到这条项链,王奕愣了愣神,小小粥发微博的时间刚好是王奕送给周诗雨礼物的那天晚上。那时的周诗雨还不是现在这样拥有百万粉丝的女顶流,而是一个18线糊糊,辛苦拍摄的镜头被一剪没。参加剧组的见面会无人问津,提前离场然后落寞的站在街边等车。晚风一阵一阵地吹着,吹得她眼眶发红。
  
    当时见面会酒店的门口蹲守了很多粉丝,可都不是周诗雨的,只有王奕一个人抱着周诗雨的灯牌,她望着周诗雨泛红的眼眶,手足无措。
  
    王奕并不是一个擅长安慰人的人,她心里知道周诗雨的委屈与坚强。她想抱抱周诗雨,但她不能,只能笨拙的从包里翻出两颗糖来给周诗雨,轻轻地说“吃糖,吃小鱼”。本以为周诗雨不会接,谁知道她带着哭腔说想吃可乐的,听起来格外像撒娇。王奕听着心都化了,这么可爱的人怎么也有人舍得欺负呢。
    
   回忆戛然而止,王奕点进小小粥的私信页面,打了半天字还是删了,最后只发了一句 

   “破折号:请问一下项链是别人送的吗”
   
   小小周没有立马回复,而是过了很久回了句
   
   “网友小小粥:嗯,很重要的人送的”
    
   王奕绷着的神经当时就放松下来了,她对周诗雨来说只是百万粉丝中的一个,不可能算是重要的人。也对,怎么可能会是周诗雨呢,也就是个巧合罢了,随即就把手机息屏。
   
   没想到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
  
    “网友小小粥:你还喜欢周诗雨吗”
    
   王奕只觉得搞笑,这种问题还用问吗,这小小粥脑瓜不太好使,紧接着小小粥又发来一条消息
    
   “网友小小粥:我已经很久没在她的线下活动和接机的时候看见你了!”
    
   王奕扶额,周诗雨老粉都知道她经常追线下,每场线下活动她几乎场场不落,周诗雨的很多出圈神图都是出自她手。不过她确实几个星期没去周诗雨的线下活动了,这算很久吗???
    
   王奕不紧不慢地打字回复到
    
   “破折号:你怎么知道,看你微博不是周诗雨站姐啊”
    
   “网友小小粥:.......讨厌死了你”
     
   王奕打了三个问号发过去以后没等来对方的消息,只收到微博系统的提示:由于对方的设置,你不能发送消息
    
   王奕???
    
   过了五分钟以后那位小小粥又发了消息来
   
   “网友小小粥:你为什么不喜欢周诗雨了”
    
   王奕???
     
   “破折号:.......”
    
   “网友小小粥:讨厌死了你”
     
   王奕???
     
   “破折号:你是有什么大饼吗”(由于对方的设置,你不能发送消息)
     
   王奕???现在王奕只想把这位小小粥送去宛平南路600号。
     
   “网友小小粥:那你现在喜欢谁?”
     
   “破折号:周诗雨,一直都是周诗雨,可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次小小粥又隔了一会儿才回复
      
   “网友小小粥:周诗雨下周的新剧发布会你会去吗”
      
   “网友小小粥:你不会是没票吧”
       
   王奕对着屏幕笑出了声,这小小粥怎么傻不愣登的
       
   “网友小小粥:三天后中午十二点嘉兴路267号,在那等我,我到时把票给你” 

   王奕挑了挑眉,她最近在装修猫咖,没时间全国飞追周诗雨线下。不过小小粥这副让她非去不可的样子,她顿时来了兴趣。
     
   “破折号:好” 

   时间回到现在,已经十二点二十三了,给她送票的小小粥没有踪影,倒是有一个全身全副武装,墨镜口罩帽子一样不落的人正蹑手蹑脚的朝王奕走来。这人,怎么那么像让王奕魂牵梦绕的某人呢。。。正当她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到她身边,压低声音说“跟我走” 

   !!!!!!周诗雨?王奕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可是怎么可能呢,周诗雨的声音她再熟悉不过,怎么可能听错了呢。
   
   周诗雨没给王奕缓过神的机会,拉着她就跑,连续转了几个街角才进了一家咖啡厅,找到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虽说王奕见过周诗雨的次数从她饭上周诗雨以来有许多许多次,但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距离这么接近,王奕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她们的距离好像回到三年前的那个晚上,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大明星和百万粉丝之一。 

   网友小小粥从包里翻出一张票放在王奕面前,埋怨道:
   
   “你已经很久没来看我了,我以为你移情别恋了。” 

   小王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尽管此时心里已经炸开了花,但是表面上还是镇定自若的回答 

   “三周零五天不算很久。” 

   “噢,是吗?我还以为有人想我了。”语气里撒娇的意味不言而喻。 

   小王嘴没跟上脑子,下意识的就脱口而出道:“那确实。” 

   周诗雨看着面前脸色通红的小王,噗嗤地笑出了声。王奕还在懊悔自己好像丢了人,可看见周诗雨的笑容愣了一下,也呆呆地笑了。 

   “那你下周六会来看我吗?”周诗雨顿了一下“我想要见到你。” 

   “会。”没人舍得拒绝周诗雨,更何况是王奕呢。 

   等周诗雨走了,王奕后知后觉地掐了掐自己,疼的,原来是真的啊。。。原来是真的!靠!自己出门前怎么只洗了头没化妆。 

   仔细回味了一下她们之间的对话,小王怎么觉得氛围怎么这么奇怪呢?像一对打情骂俏的小情侣(不是)。小心翼翼地把票放好,掏出手机联系圈内朋友重新搞一张发布会门票,周诗雨送的那张王奕怎么舍得用呢。 

   不出所料,今夜的王奕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原来认为自己对周诗雨更多是偶像的崇拜,可现实好像不是这样。 

   王奕第一次见周诗雨,是四年前。寄养在朋友家的money丢了,她急得想哭,在小区里找了几天无果。 

   “那时的王奕远没有现在这样瓜,看上去就是一个很可爱很萌的小妹妹(某不知名网友的评价)” 

   寻猫启示贴了很多张也没有消息,在王奕已经联系了几家抓猫团队以后,终于接到了一个电话,说money找到了。 

   小王套了件外套就急急忙忙的出门,着急地赶往对方所说的地点。等她到时,就看到money乖乖的躺在一个姐姐怀里,被撸得很享受,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在上表演课很忙,今天才看到你贴的告示,这只小猫咪前天就被我捡到了,不用担心啦。”温柔姐姐先开口了 。

   小王抱着money一把鼻涕一把泪,看着面前的姐姐此时好像加了层滤镜,心想这人真是好看又热心。 

   姐姐说自己叫周诗雨,姐姐说自己在学表演,姐姐说自己以后会拍戏,姐姐很努力。热情的小王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一定要请姐姐吃饭,这些是她跟姐姐吃饭时聊天得知的。 

   虽然最后姐姐骗小王说去卫生间结果是去偷偷结账,还说就当给她撸猫的报酬。但小王还是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姐姐这么好的人。 

   从那之后王奕就时刻在网络上关注周诗雨动态,可偌大的互联网竟然找不出什么有关她的信息。终于半年后在微博上搜到有个剧组开机,周诗雨这个名字在演员表里,看番位是个女三。拍摄的四个月里,关于周诗雨的物料寥寥无几。小王顿悟,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她要当周诗雨站姐! 

   小王第一次线下应援就是周诗雨第一部剧的剧组举办的见面会,这部剧本来是一部大制作但是因为某小花带资进组,剧情被改的乱七八糟,临了还把周诗雨的镜头几乎剪光,看到大结局的小王都不可置信周诗雨竟然在一开始的番位算女三。 

   那天她抱着周诗雨灯牌在见面会酒店门口等了很久,本来通知十点散场没想到周诗雨九点就出现在门口。王奕皱了皱眉走了上去,把精心挑了很久的项链递给周诗雨。面前的人一愣,突然说了一句“你是我粉丝吗” 

   王奕觉得她应该不记得自己了,很认真的回答:“是,一直都是。”完了又继续说到“没关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周诗雨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接过了那条项链,但眼眶还是红了。她又听到了王奕对自己说:“吃糖,吃小鱼。” 

   回忆到这,王奕觉得脑子乱乱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一条微博消息 

   --网友小小粥:晚安


   发布会现场人声鼎沸,熙熙攘攘。王奕坐在第一排调整相机取景器清晰度,突然周围爆发一阵尖叫,抬头一看是周诗雨来了。她提着裙摆上台,每走一步都咚,咚,咚,是王奕的心跳。这种场合王奕不是没有参加过,为什么这次这么紧张呢? 

   举起相机对着一袭红裙的人,发现对方好像在看自己这边,王奕放下手中的相机,对上了周诗雨的目光,时间好像在这刻停止了。先移开目光的还是周诗雨,她游刃有余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时间过得飞快,周诗雨回答了些什么王奕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在发布会的最后,周诗雨谈谈地说道:“曾经我或遇到挫折,或遇到不公,但我最终遇到一个人,她就像道光照亮我的世界,我很感谢她陪我至今。然后我想对她说,要一直陪在我身边哦。” 

   说完周诗雨便转身下台,留下一群媒体一脸懵,她这是,要公开恋情吗? 

   连小王也是这么想的。为什么知道周诗雨会恋爱这么烦闷呢。正瞎琢磨着又收到了网友小小粥发来的消息--网友小小粥:老地方见 

   王奕紧赶慢赶地到了嘉兴路267号,周诗雨已经到这了,亦如初见时的温柔姐姐,拿着纸帮王奕擦了擦汗,小声地说到: 

  “王奕我想许个愿,逆风如解意,容易摸摧残。” 


    没人舍得拒绝周诗雨,更何况是王奕呢。

   夕阳西下,两个影子无限靠近。


   --the end




(ps:周诗雨视角随缘更新)





评论(42)

热度(150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