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言

与卿书

质女帝姬一×天之骄女粥


架空ooc

随便看看别管我啦



凤靖十四年,宁周交恶,宁国战败,送帝姬王奕入周为质。



--七月正值紫薇盛开,永乐宫的紫薇更胜。

   

   王奕若有所思地望着那花,听其身边婢女埋怨, “皇上真是糊涂,竟真听信那毒妇所言,送帝姬为质。如今我大宁战败,帝姬若真去那周国,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归宁。”


   闻言至此,王奕皱起眉头出言打断:“小五,不可妄言。”


   名为小五的婢女有所收敛,却又低声说道:“奴婢知错,可奴婢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先皇后在时,那毒妇暂且不敢动帝姬,如今皇后离世,那毒妇便愈发得寸进尺,如今竟给皇上吹起枕边风,让皇上送帝姬入周。”


   “好了,莫要再说了。”


  小五这才住嘴。


  王奕又问道: “小七呢,回宫了吗?”


   “禀帝姬,小七已经回宫,此时正在殿中侯着呢。”


   --王奕回到殿内便摆摆手让下人都离去,独留小五小七在殿中。抬起洁白的瓷碗细品了一口茶,开口道:“说吧,怡满楼查到什么消息。”


   “是,如今周王只纳有一位皇后,育有一子一女。”


   “哦?”王奕看似心平气和,实则捏着瓷碗的手微微聚拢,“小七给的锦囊里可只写了美人计三字,周国那位皇子早已娶了王妃,小七此意...便是要我去给人做妾?”


   “小七绝无此意,此计针对之人是那周国贵女,皇后嫡出公主,周诗雨。”


   王奕错愕道:“可我与她,皆为女子。”


   “帝姬有所不知,在周国,竟是女子与女子也是能一起的。周朝皇子自封王后整日带着王妃游山玩水,如今看来将来最有可能继位的便是这诗雨公主,若帝姬能得此人欢心,让她钟情于您,将来便能依靠周国这座大山夺回您皇太女之位。”


   王奕闻言诧异,她不是不懂变通之人。母后离世后贵妃继位,劝诱父皇立贵妃之女为皇太女,谁知父皇竟真听信此人谗言,不听百官劝阻,找了个由头废弃了自己皇太女之位,转而立了贵妃之女。如今又要把她送往周国当质女,虽然这些年的父女之情早已泯灭了,但王奕还是没有料到父皇当真如此狠心。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现在的她只想圆母后之愿,登上皇位,给母后复仇,所以小七提出的需要委屈自己的美人计她也应了,如今也只是换了个对象,没什么不可。


   抬头示意小七接着说,


   “这周国公主喜爱那容貌姣好之人,连吃橘子也要挑选好看的那块吃。”

   

   听闻小七这话,小五调笑道:“这点帝姬不用担忧,您的样貌,便是比那天上仙也是比得的。”


   王奕轻轻地往小五脸上瞥了一眼,小五立刻答道:“奴婢知错,不该胡言乱语。”


   “这周国公主还十分有善心,前年旱灾竟亲自赈灾施粥。也是正是因为如此,相较于周国皇子,这位公主更得民心。如今已满七月,九日后她便会前往行宫避暑,到时帝姬便借如今宁后想让您死在入周途中之计,身受重伤的您倒在她的面前她定不会见死不救。”说到这,小七顿了顿,叹了口气道:“得到周国公主欢心,以后帝姬在周国宫中的日子也会好过许多。”



   --周国夏日酷暑冬日严寒,周诗雨给父皇母后请安后便带着一群人洋洋洒洒地前去行宫避暑。


   途中小四小六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周诗雨不堪其扰,走下马车想要徒步走一会儿。


   谁知刚走了没几步便听闻一阵哭喊,前去定睛一看,好似是一个婢女带着一个伤痕累累的人儿。那人身穿白衣,却被鲜血染成赤色,发簪挂在散乱的头发上,嘴唇泛白,豆粒大的汗珠顺着额头往下落,整个人看上去苍白无力,但不怎么狼狈,反而让周诗雨觉得有种莫名的凌乱美。


   “求大人救救我朝帝姬。”那婢女一边扶着那美人一边向周诗雨求助。


   周诗雨挑眉问道:“帝姬?小四,宁国送来的质女便是宁国帝姬吧。”


   “回公主,是。”


   “公主?您是公主殿下?求殿下救救帝姬,我们车队进入周国境内不久就遭到歹人埋伏,帝姬更是身负重伤才死里逃生,我们一路向北逃到此处,可如今帝姬已遍体鳞伤,失血过多,需要太医及时为她止血疗伤,求殿下救救帝姬。”


   “笑话,你说是帝姬便是了?”小四又转头对周诗雨说道:“公主,此人不可信。怎会刚好就倒在您前往行宫的路上,奴婢看她们分明就是居心叵测。”


   周诗雨定定地看着那人,就在小四要唤人来把人赶走时,蓦地开口道:“罢了,把人带上马车里,传随行的姜太医。”


   “是。”虽是应了,小四还是不情不愿,看了看周诗雨的脸色,最后也只能无奈地传人去了。


   “谢公主殿下,谢公主殿下。”那婢女感激涕零,可那受伤的人儿表情没什么变化,许是伤重了说不出话吧,当真是个美人,受伤了都如此好看,周诗雨如是想到。


   太医交代了几句下人便走了,周诗雨知晓这美人当真是伤得惨重,吩咐下人要好好照料她。又对美人开口说道:“你便忍一忍,还有三日就能到行宫了,到时便可好好调养了。”


   美人颔首,并未开口说话。


   “你不必如此拘谨,若你真是宁国帝姬,等你到了宫中,想必我们也是需要时常相处的。”说罢又把那名侍女唤上马车,“好生照顾你主子。”


   --等到行宫时,周诗雨察觉美人脸色要好上许多,开口道:“你体质竟如此上等,原以为这一路舟车劳顿你会病情加重,没想到你还好上许多。这行宫养人,你定会好得再快些。”

   

   “谢公主体恤。”

   

   “你竟会开口说话,这一路走来我还以为你是个小哑巴呢。”周诗雨打趣完了又接着说,“你不仅容貌姣好连音色也如此悦耳。”


   美人听闻这话脸色微微泛红,周诗雨不禁疑惑,宁王五大三粗的是怎么养出这么一个柔弱不已,腼腆内敛的女儿的?


   --“竟真是宁后的人伤得她。”派去的探子两日便传来消息,周诗雨看着纸条上的“宁后”两字陷入沉思。


    “公主,宁周交恶,便是那宁国不自量力,一而再再而三的入境挑衅,皇上体恤百姓本不想燃起战火,谁知那宁国因此得寸进尺,皇上忍无可忍最终开战。后来他们战败后又送来宁国帝姬,谁知道他们怀得什么心思,公主还是离宁人远点为妙。”回殿的途中小四苦口婆心地对周诗雨劝诫半天。


   谁知周诗雨心思早就飘走了,半晌才开口道:“小四,你可知那帝姬的名字。”


   “回公主,单名一个奕字。”


   “奕?宁国皇室姓王,那她便名为王奕。”


   从前就听闻宁国帝姬并不受宠,如今一看果真如此,全身上下找不出那多余的二两肉,入周途中还遭宁后派人刺杀。虽说宁周交恶,可这帝姬既送来周国也是定不能亏待的,等回宫就命人给她好生调养,养点肉起来便更好看了。


   --“帝姬受苦了,宁后派得那点人本伤不了帝姬二分,可帝姬却为了使这苦肉计竟真将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罢了,不如此她也不会相信。”王奕不明地笑了笑,“如今我在她心中,倒真成个小可怜了。”


   小七知道自家主子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比起那些现在受的苦也算不得什么,只是这伤着实令人揪心。看着主子的神情想了想又开口道:


   “这周国公主身边的丫鬟叫小四小六,那和我与小五的名儿岂不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世上竟真有在取名方面与帝姬臭味相投的人。”

   

   “小七,你何时同小五般开口便如此风趣横生了。”


   小七知道主子是在打趣自己,讷讷地开口道:“小七不敢。”


   王奕打量着这周诗雨给自己安排的住所,不管是屋里布置还是宫殿位置,都是上等礼遇,这大周公主真是心思单纯。想必她现在定认为我可怜无辜吧,这么容易被骗可不好,日后若发现我是那披着羊皮的狼莫不会哭鼻子吧。


   小七震惊地看着主子唇边扯起笑,不禁心想,难道我现在当真是风趣横生?


   --在行宫的几日王奕与周诗雨并未见上几面,王奕在养伤,周诗雨也不便时常探望,偶尔前去也只是吩咐几句让她养好身体,倒是常让小六送去一些食盒。


   等到要启程回宫时,周诗雨又去见了王奕,她比初见时面色要红润许多,想来也是此地养人。


   这次竟是王奕先开口同她说话:“这次出事后竟还忘了派人去报个平安,此时怕是乱了套了,还劳烦公主替我向宫内传个消息,就说我已无碍。”


   周诗雨心想这人当真是害羞内敛,同自己说话都是循规蹈矩的


   “不用担忧,早在捡到你那日我便派人递过消息了。”想想又接着说道,“帝姬不必同我如此生疏,你可把我当作友人,届时到了宫中还可常来寻我玩。”


   见王奕一呆,愣愣说道:“我...从未有过好友。”


   周诗雨听她这么一说不由感到心酸,自问从小到大从不缺爱,与王奕不同,她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想来身边连个知己都没有。


   “那如今我便是了,等到宫中你可常来长宁殿寻我。”


   “长宁殿?”


   周诗雨不知为何王奕要重复宫殿名,还是耐着性子答道:


   “正是,是由我父皇提名,应是愿我长久安宁之意。”

   

   王奕半晌才说道:“倒是与我居住的永乐宫相似,只是自我母后离世后,便不再永乐了。”

   

   周诗雨知晓王奕是宁国先皇后所生,想必王奕此时是在思念自己娘亲,突地感到一阵心疼 ,想了想又开口道: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


   等周诗雨走了王奕还在愣神。


   小七倒是很喜悦,“帝姬,这公主如今怕是已经信任你,还要与您结为好友。”


   王奕却没在想这个。


   安之若命吗,若我,偏不认命呢。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